因為外婆有用市中的活動中心,老媽於是建議我在這沒事幹的一個月去那邊幫幫忙。算是服務老人的工作。

  雖然我對老人沒有特別好惡,但從以前開始老人家好像都很愛我也不知道為甚麼,朋友說我長的一臉老人家會很喜歡的樣子。(我也不知道這是個什麼樣子)

  當然,比起小朋友,老人就簡單很多。(我對小孩子非常沒轍)

  做的工作也很簡單,遇到需要幫忙但是英文太差的人就幫忙解釋。中午到了送送餐,中午還沒到就刷刷老人家向政府申請的補助卡,有了補助以後就只需要付兩塊半就可以吃一餐。雖然說是補助,但還是要付錢,很多人卻不付。

  有些經濟不好的人或是街友,我們是不會跟他們收錢的。人皆有困難,全世界都不景氣,大概沒有人比山姆叔叔還更清楚這一點。但多的是人明明有錢卻裝傻。就看到那種拿出補助卡,皮夾裡在卡旁邊明明一張百元大超明擺著,卻不願掏出兩塊錢來。

  另一個收票的老伯已經做了很長一段時間的義工,點出許多諸如這個人從來沒付過錢、那對夫妻兩個人都領補助但也沒付過錢、上次有個人手裡假裝拿著錢卻沒扔進去。

  活動中心裡的供餐味道並不怎麼樣,我煮的都還沒辦法如此難吃。洋人還是煮洋食比較好,今天那個軟趴趴的四季豆簡直是災難。但對於缺乏社交的老人家來說,能跟許多人一起聊天唱歌跳舞,也許比那盤餐點更重要。

 

  自從我NP文的讀者裡面唯一可以直接用MSN催我文的傢伙開始放假之後,小夕就沒多過一個字。(招認)

  最近腦子空的可怕,我彷彿回到零七年底到零八年那段人生中文字的最低潮。當然心情還是差滿多的,那時後痛苦得恨不得去死,現在每天都樂得要死。但寫不出來這個問題還是一樣的。

  我知道問題的所在,但與上次一樣,我沒辦法解決問題。用現實一點來比喻...我應該是那種沒辦法跟前男友復合的人。被我放棄的東西,不管是主動還是被迫,我都不會再把那樣東西撿回來。

  小夕是最後一篇文章,很重要的,非寫到完不可。而且我這輩子還沒有寫到這麼多字後棄坑的阿!!!(重點)

  寫一寫我自己也還滿好奇我最大的一個坑字數多少,去翻了翻發現最大洞應該是一萬九千字。很好,我如果這篇還不想辦法鏟土的話就會瞬間刷新最高記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